【楼区东方红小学】关爱留守儿童 东方红有妙招——湖南省2018班主任国培开班啦
来源:东方红小学刘颂谭海燕   2018-11-13 16:23
浏览量:1 | | | |

(文/刘颂 谭海燕)2018年11月10日上午,来自张家界、常德、郴州、岳阳等地区的乡村寄宿制班70名班主任相聚在东方红小学,隆重举行“国培计划(2018)” ——乡村寄宿制学校班主任“留守儿童心理关爱与家庭教育指导能力提升”项目培训班开班典礼。

东方红小学一直传承岳阳人的求索精神,努力将教育做成岳阳楼区的一大名片。学校多次接受了国家、省、市检阅,获得首届“全国文明校园”、“全国五星级少先队集体”、全国德育工作典型经验等一系列荣誉,在全市乃至全省拥有较高质量声誉和较好社会效应。

在十九大报告中,总书记特别指出,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并强调要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健全农村留守儿童服务体系。把关注农村教育和留守儿童,提升到 “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的高度。东方红小学非常重视留守儿童的教育和心理辅导工作,专业教师指导下的心语小屋、释放心情的涂鸦板、首创的社区家庭教育服务指导中心、智慧校园下互动畅通的家校联盟,使师生身心更阳光,使教育大联盟更给力。本次培训也特别邀请了在这些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和教师来授课,相信积极的交流,一定能打造学习共同体,实现共赢。

开班仪式上,东方红小学党总支书记徐辉致欢迎辞,副校长杨卫星在开班仪式上为学员们做本次国培课程解读,并祝愿学员们取得圆满的预期效果,收获宝贵的思想财富。湖南省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黄佑生、岳阳市教体局教师工作科潘志扬,岳阳楼区教育局副局长魏国根、东方红小学校长黄志勇出席开班仪式,并和学员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