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加义镇中心小学】11月,上演阳光体育三部曲
来源:李东原   2018-12-03 09:52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 李东原)11月27日(农历10月22日),晴空万里、暖日洋洋,也正是冬意渐浓之时,平江县加义镇中心小学一年一度的体育节“2018年阳光体育三部曲”胜利落下了帷幕。

据悉,该校本次体育节设计为“阳光体育三部曲”。第一季为“弘扬平江精神,展示学生风采”的武术操与广播体操比赛。11月上旬,学校融合该县“平江精神”的深入宣传,特组织1283名学生进行“两操比赛”。有16个班的孩子们表演了一段《千字文》武术操,4个低年级班的孩子们表演了《七彩阳光》广播体操,他们的一招一式充分展示了加义镇小学生的精气神,让全体师生对“平江精神”有了一个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第二季为“我健康,我快乐”手抄报比赛。11月中旬,该校德育处围绕“健康与体育”组织学校全体学生分年级组开展了“我健康,我快乐”的手抄报比赛活动,主要围绕体育运动、饮食健康、心理健康等主题展开。在学生办好手抄报后,由各班初选推荐最优的6幅作品到学校,然后学校根据班级手抄报的统一规格、版块新颖、内容丰富和书写规范等评选出优秀班级奖及最佳作品个人奖。手抄报让孩子们通过自己的设计和思考,构想心中的“运动、健康、快乐”,促使自己的生活和学习更加阳光更加灿烂。

第三季为“全员运动,全员参与,全员快乐”运动会。11月27日,该校德育处联合体育组举办第一届全员运动会,这次运动会全部设置为体育趣味项目,以便保证全员参与,真正体验运动带来的快乐。项目有低年级组的“迎面接力、十人投球、十人爬行”,中年级组的“托举齐眉棒、五人风火轮、拔河”,高年级组的“六人跳绳、两人三足、拔河”。活动过程中,通过全员参与孩子们有了合作的感悟,体验了努力的快乐和收获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