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新城学校】举行2018年校本主题研修研讨活动
来源:平江县城关镇新城学校   2018-12-03 13:53
浏览量:1 | | | |



本网讯(通讯员 陈玲 尹钢)11月30日上午,平江县2018年校本主题研修研讨会在该县新城学校拉开帷幕。该县教体局副局长童怀思、教研室主任单威雄和部分教研员、汉昌学区研训员和名师工作室首席导师,汉昌学区各学校、平江五中、安定中学业务副校长、教导主任、教研室主任及新城学校部分老师共计一百余人参加此次研讨活动。

示范引领  研磨展示

活动中,来自新城学校李平、李一萍和钟晓红三位老师分别执教了二年级《群文阅读》、六年级《伯牙绝弦》和四年级《给予是快乐的》语文研讨展示课;唐朋飞、李晨星两位老师分别执教了五年级《平行四边形》、三年级《分数的初步认识》数学研讨课;凌鸿老师执教了三年级《Unit4 We love animals》英语示范课。

在随后的研课、磨课活动展示中,全体观摩老师聚焦“研磨课展示 ”这一精彩环节,新城学校教研组和备课组的老师们,从课堂教学技巧、教学目标设置、教学评价等方面,进行了友好和谐又热烈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用自己的思考,引发大家的思考。激荡智慧,相互交流,在集体研讨的力量下,寻求解决策略,促使课堂教学效益得到优化和提高。

素养表演  讲座辅导

“大国泱泱,大河滂滂,洪水图腾蛟龙,烈火涅槃凤凰。五千年文明未绝,惊殊寰宇;八万里河朔浩荡,唯我无双……”下午一点多,随着美轮美奂的《书香校园》节目吟诵,新城学校素养班多才多艺的孩子们精彩的表演让在座观摩老师们醉在其中:悠扬的葫芦丝合奏《小宝贝》、动感的舞蹈节目《粒粒皆辛苦》、娓娓动听的合唱《读唐诗》,观摩现场不时传来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接着,县教体局副局长童怀思及新城学校负责人作了发言,引发了大家对“主题教研”的共鸣与探索;新城学校教导主任就学校校本研修作汇报发言,对本期新城开展校本主题教研工作主要内容,突出学校校本主题教研的特色、取得的成效与存在的问题进行详尽的汇报。

“什么是主题教研?”“平江开展主题教研的必要性”“主题教研活动的形式与过程”随后,县教研室主任单威雄基于平江教学、教研现状实施主题教研试验作“平江县主题教研”辅导报告。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本次活动的结束不代表是一个句号,而是一个逗号,相信新城学校的校本主题研修活动将继续延伸,努力实践,期待校本主题教研之花傲然开遍平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