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溪区】运动成就梦想 科技点亮人生——云溪中学2018年冬运会暨校园科技节
来源:云溪中学   2018-12-04 09:25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曾利伟)“校园有了艺术,就有了灵动的精神;校园有了体育,就有了生命的阳光;校园有了科技,就有了创新的活力”。11月29日,在冬日阳光的怀抱里,云溪区云溪中学2018“运动成就梦想   科技点亮人生”冬运会暨科技节胜利开幕!参会的嘉宾有区人民政府李平波督学及区教体局教育股、督导室、体育股、局机关工会、后勤服务中心等相关股室领导。

IMG20181129082246.jpg

近年来,我校一直认真贯彻教育部提出的让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快乐一辈子”的要求,积极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较好的增强了同学们的体质。同时把校园科技节和体育竞技有效融合,是我校系列科普活动的浓缩,也是全校师生魅力展现的一个平台。昭示我校师生朝气蓬勃、奋发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

IMG20181129083231.jpg

伴随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会徽、吉祥物、彩旗、裁判员及各班运动员方阵依次入场,运动员们精神抖擞,迈着整齐而铿锵有力的步伐走过主席台。两台固定翼无人机进行彩带飞行表演,精彩绝伦,高难度连贯飞行动作,一气呵成,实现速度、力量和技巧的完美结合!

本届冬运会比赛项目丰富。既有软式棒垒球比赛,又有100米、400米、女子800米、男子1000米、跳高、跳远、铅球、4´100米等田径项目,还有一分钟速度跳绳和团体三分钟跳长绳。这既是一个同学们大展身手的舞台,又是我们云溪中学向社会各界、各级领导展示办学特色的一个机会!

“科学启迪智慧,科技创造未来”!学校少年宫内人山人海,激情澎湃。精彩的科技表演和众多有趣的体验项目,不仅让学生感受到科技的无穷魅力,了解科学小知识,而且培养了他们的创新意识和动手动脑能力,激发了想象力和创作热情,真正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在这里,同学们还感受了岳阳市科技馆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众多的科技体验展品让同学们了解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