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新城学校】禁止零食进校园 为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平江县城关镇新城学校   2018-12-04 12:44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 陈玲 尹钢)“我是新城学校的一员,拒绝零食,从我做起;关爱健康,严格自律;净化校园,不丢垃圾;言行文明,服从管理。” 为了切实保障孩子的身体健康,做到科学饮食,健康成长,最大限度的防止病从口入,城关镇新城学校积极开展“禁止零食进校园”活动。

近日,该校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向学生进行宣传教育,通过组织学生收看垃圾食品制作过程视频、围绕主题展开大讨论等形式,使学生懂得吃零食不仅会影响自身的健康,还对校园环境产生不良的影响;同时,全校学生分年级分班签订了《校园“禁零”承诺书》,倡导学生通过自主管理、相互监督等方式来约束自己,杜绝乱花钱、乱带零食、乱吃零食的现象;从严格门卫、教师值勤制度入手,禁止学生将零食带入校园,一旦发现有违反规定的给予批评教育,同时在班级管理规范的考核上给予扣分处理,纳入班级文明量化评比中。

“这两天,自从学校严禁学生带零食进入校园后,我家的孩子很少向我要零花钱了,孩子吃饭多了,也减轻了家长的负担,学校这样做很好!”下午放学,在新城学校门口等待接孩子回家的家长们对该校在近期开展“禁止零食进校园,为健康保驾护航”主题教育活动纷纷表示十分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