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侨联环城学校】我们平凡的一天
来源:华容县侨联环城学校   2018-12-07 15:31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包慧莲)“班主任工作是学校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关乎每个学生健康成长。今天就班主任常态化工作来探讨如何提高效率,增加经验。”12月5日,在该校工会主席熊大鹏的主持下,华容县侨联环城学校班主任工作推进会正式开始,69位班主任及各部干事共88人与会。

会上两位班主任代表分享自己平常的一天。小学一年级班主任周志琼老师从“一个孩子只是老师的五十分之一,或六十分之一,但他却是一个家庭的全部,安全教育是我工作重心”入手,就小小卫士安全值班制、就餐秩序排队多演练、课堂常规下功夫、你追我赶比印章、夕会小结细讲评等方面介绍每天的工作。她以“班主任工作是繁琐的,但和孩子们一起的一天是快乐的。这就是我和我班熊孩子们的一天”总结,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

七年级班主任孙丽君老师以“严字当头,爱字相随”作为班级管理原则,关注孩子课间课堂纪律,两操,午休放学,思想变化等情况,时时处处做到“腿勤、眼勤、口勤”,每日学生表现讲评具体详细,奖惩分明,解除学生思想包袱,让学生开心回家等方面娓娓道来,孙老师的发言获得老师们默默点赞。

该校德育主任刘宝林就各班班级管理,公共事务管理等进行一一讲评,号召班主任妥善处理德育和智育的关系,让班级工作蒸蒸日上。呙学成校长从“三个抓好”“四个担当”强调班主任工作重点和班主任工作价值。据了解,该校十分重视班主任工作,以班级管理为抓手,落实班主任课间安全巡查、配餐食堂值班等制度。八年级班主任王慧香老师就如是感慨:“听小妹妹们的发言,心灵又经受一番洗礼!当好班主任是一门大学问,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