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岳纸学校】课堂教学展风采 中老年教师竞风流
来源:岳阳市岳纸学校   2018-12-07 16:00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周湘云 钟卫) 为了充分发挥中老年教师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通过“传、帮、带”助推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12月4日岳纸学校开展了示范课活动,共有5位经验丰富的老师进行授课。上完示范课后,授课老师当场说课,各教研组当天开展评课活动。

课堂上,中老年教师们利用丰富的教学经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深厚的专业素养充分展示了他们优雅从容的教学姿态,显示了他们成熟自然的教学魅力。本次示范课,李中历执教的《怎样迎接2019年政治中考》,首先树立孩子的自信心和激发潜能,然后告诫孩子自信的基础是依靠扎实的基础知识复习。同时分析中考的分值题型,指导学生问答题的答题技巧。最为巧妙的是李老师自己原创材料分析题,分析农民工提前返潮的原因.....获得了师生的高度赞誉。宁斌玉老师执教的《诗歌鉴赏——走近杜甫》,跟着教师的节奏,大家身临其境感受了不同时代下杜甫的不同状态以及要表达的情感变化,给听课者带来了美的享受。

评课会上,陶校长对5位中老年教师的示范课高度评价,他指出,中老年示范课为岳纸学校教研活动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为年轻教师树立了典范,更是岳纸学校校本教研的一场盛宴。

宁斌玉老师授课《诗歌鉴赏——走近杜甫》

李中历老师授课《怎样迎接2019年政治中考》

授课完教研组当场组织进行评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