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区金鹗小学】传承家风 厚德育人
来源:金鹗小学   2018-12-11 15:32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黄玲)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书记提出的“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讲话,引导教职工传承文明,践行美德,营造传承良好家风、促进家校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岳阳市南湖新区金鹗小学于12月10日下午在学校报告厅特举办以“家风传承”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活动围绕“看视频、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诵吉祥”五个环节开展。

学校“五好家庭”代表万小兰老师、张祝军老师、陈欣怡老师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和当前社会的热点话题与全体教职工分享了自己的家风故事,他们质朴的语言,平凡但感人的事迹,让老师们触动很大,更深的体会到传承好家风好家训的重要性和意义。

此次以“家风传承”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是对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践行和深化,同时要求全体教职工从身边榜样汲取力量,对标休正自己的言行,塑造好家风、好作风,互相传递文明家风的正能量,做传承良好家风的践行者,传统美德与社会主义价值观的传承者,让中华民族文化的基因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