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练好“三字一话” 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来源:岳阳县教育体育局   2018-12-17 14:28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 张志彬 彭溢湖 万石正)近日,岳阳县第四期硬笔字教师培训班在县教师进修学校圆满结束。至此我县2018年中小学教师硬笔字师资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本次培训对象为全县3-9年级的书法课教师和所有小学一、二年级语文教师,共有498名教师分四批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中,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岳阳县文联副主席、岳阳县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方白兰老师对教育部《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进行了解读。她介绍了开展书法教育的意义、目标和内容,书法教育与语文识字、写字教学的关系,并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讲解了书法教学应注意的事项,强调书法教育既要重视培养学生汉字书写的能力,还要渗透美感教育,发展学生的审美能力;岳阳县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李卫兵老师和宋凤雷老师分别就硬笔书法楷书基本笔画、偏旁部首与间接结构等进行了细致的演示和教学,并就行书基本技法和教学技能进行了具体指导。

据悉,此次硬笔字师资培训班由岳阳县教体局基础教育股举办,旨在贯彻教育部《关于中小学开展书法教育的意见》和《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的精神,以教育学生“端端正正写字,堂堂正正做人”为目标,全力推进素质教育。

参训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水平高、实用性强、效果好,提高了大家对书法教学认识,提升了书法技能与教学水平,为全县中小学校夯实书法教育工作基础、提升书法教育教学水平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