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全心全意谋发展 聚集众志谱新篇
来源:岳阳县教育体育局   2019-01-11 15:59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 彭溢湖 万石正)1月11日,县教体局在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19年岳阳县教育工作务虚会,局机关全体班子成员、股室长,乡镇中心学校、县直学校校长、千人以上学校校长共83人参加。

会上,围绕“2018年怎么看,2019年怎么干”的主题,十位发言代表从督学责任区建设、德育工作、教师考核评价方式、五联帮扶办学模式、社团建设、课堂教学信息化运用、校园文化建设等多角度、多层面总结了2018年工作取得的成效,客观分析了面临的形势与问题,描绘了2019年的治校理念和发展规划,同时也为教育体育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局长王敏从“五个坚持、五个狠抓”对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坚持安全至上,狠抓制度落实。抓食堂安全管理制度,规范食堂运营。抓校车安全管理制度,杜绝校车安全事故。抓校园安全管理制度,防范校园欺凌事件。二是坚持奋勇争先,狠抓质量提升。深化“五联帮扶”办学模式,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分类施策上台阶,针对小学、初中、高中,制订不同的考核评价方式,对发展好的学校,组织校长们实地参观,进行经验推介。全面发展提素养,加强学生书法阅读、研学旅行等艺体教育,着力培养德才兼备的教师、品学兼优的学生。教研教改彰显特色,钻研教学方法,打造高效课堂。三是坚持立德树人,狠抓队伍建设。抓好校长队伍建设,发挥党员教师示范引领作用,强化正反面典型教育。四是坚持突出重点,狠抓责任强化。抓实扶贫攻坚工作,抓牢意识形态工作,抓好扫黑除恶工作。五是统筹安排,狠抓管理规范。坚持人员统一安排、资金统一使用、文件统一下发、检查统一进行的原则,压缩发文数量,减少检查次数,提高工作效率。

会议还就岁末年初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