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鹗小学】抵制有偿家教 坚守心灵净土
来源:金鹗小学   2019-01-17 19:17
浏览量:1 | | | |

1月17日,金鹗小学召开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有偿家教教养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大会,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南湖新区教育文体科技局关于有偿补课、有偿家教家养专项治理的指示精神,对南湖新区教育文体科技局下发的《南湖新区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有偿家教家养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岳南教〔2019〕3号)进行宣传和学习。

会上,学校纪检委员许淑纯副校长首先对文件进行了深入的解读,详细介绍了专项治理的工作内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提出全体在职教师要坚决杜绝组织、推荐和暗示学生参加有偿补课;坚决杜绝参加校外培训机构;坚决杜绝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坚决杜绝课上不讲课后讲等情况。作为学校,要加强组织领导、宣传教育和长效机制建设。

李强校长详细解读了有关有偿家教的行为认定、整改重点和处理办法等相关内容,带领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学校的具体实施方案,从学生、家庭、教师和学校四个维度分析有偿家教的危害性,并希望老师们能够拒绝有偿家教,坚守心灵净土。一旦发现违规违纪行为,严格按照规章进行处理,绝不姑息。

之后,全体教师阅读并签署了《承诺书》,承诺坚决杜绝有偿补课、有偿家教养现象,并将《抵制有偿补课、有偿家教家养致家长的一封信》转发至班级家长群,向家长们共同发出倡议,携手抵制不正之风,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树立学校的良好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