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北女校】新图书馆数万藏书师生品味书香
来源:湘北女校   2019-01-22 07:58
浏览量:1 | | | |


1月21日,位于岳阳市湘北女子职业学校励人楼七楼的湘北女校新图书馆正式建成,一所集科技性、人文性与职业教育性于一体、馆藏实物图书近50000册的综合性图书馆面向全校师生开放,为学校师生“品味书香”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湘北女校搬迁新校区后,为了规范化、科学化建好图书馆,学校董事长黄凤姣与副校长张桢、图书管理专干吴新平多次会商建馆方案,聘请华夏网众图书管理公司专业技术人员,按照《中国国家图书分类法》进行图书编目数据及馆藏条码信息录入。

自1月初开始,图书管理专干吴新平老师与专业技术人员一道加班加点,历时半个月完成旧书数据加工40000多册,新书信息数据录入6000多册,每册书都贴有条形码、书标和护膜。宽敞明亮的图书馆内,图书柜架摆放整齐划一,政治经济学、社会科学、文学艺术、人物传记、自然科学、航空航天、农业科学、工业技术、职业教育、医药卫生、环境科学、安全科学、天文地理等22个大类,近50000册图书全部规范上架,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丰富馆藏图书和完善数字图书,满足师生多元化阅读需求。(李汝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