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加义镇中心小学】一日4“课”,开启寒假新模式
来源:李东原   2019-01-23 07:46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 李东原)1月18日,2018年下学期学生在校的最后一天,平江县加义镇中心小学校园里秩序井然,老师们正组织学生上好本期劳动教育的最后一课、假期安全教育的关键一课。同时组织教师开展事关脱贫攻坚“做好疑似失学儿童情况核查和劝返复学”的重要一课,假期“关爱同行”教师家访的必修一课。

据悉,该校德育处通过人手一份的“寒假实践活动记录表”来落实假期孩子们的劳动和实践内容,让学校劳动教育的成果能进一步拓展。24位班主任通过该县教育体育局公众号中的《最全中小学生寒假安全提示来啦!老师一定要转给学生家长》一文,对学生的寒假交通安全、电气安全、冬季流行疾病安全等作了一次最全面的安全教育,并通过家校微信平台转告了学生家长。

同日下午,学校教导处根据上级要求,组织教师对该校的7名“疑似失学儿童”逐一进行了落实和核查,确保没有一位儿童因贫困而失学。学校工会小组也组织5位老师对3名特困家庭学生进行走访和送温暖活动,给小肖同学送去了新床、床上用品和衣物等,给两位小兰同学送去了慰问金。学校党小组的3名党员教师代表,给联合村的一结对帮扶贫困户送去了老师们的问候,以安抚他们近日痛失儿子的心灵。

学校希望通过老师们的辛苦换取孩子寒假的绝对平安,给力社会大家庭的和美,更希望通过“关爱同行”的活动,让老师、有困难的学生及困难家庭过一个更有温度的冬季,为学校开启一种全新的寒假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