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国语学校】借力“四个坚持”,助力学校发展
来源:岳阳市外国语学校   2019-02-17 09:53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龚娟玲)2月16日上午9时,我校在教工会议室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全校教职工大会。

会议首先由汤献良书记宣读了2018年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先进个人评优决定。随后,李再斌校长为大家解读了2019年我校的工作重点和工作计划。李校长提出2019年的工作要以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为指导,做到“四个坚持”和“两个加强”。

“四个坚持”即:一是坚持立德树人,提升办学水平。所谓立德,就是要坚持德育为先,通过正面教育来引导人、感化人、激励人。所谓树人,就是要坚持以人为本,通过合适的教育来塑造人、改变人、发展人。2018年习总书记在与北京大学师生座谈时指出:“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二是坚持党建引领,规范从教行为。党建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党建工作要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党建工作的核心是体现先锋模范作用;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规范从教行为要做到:严禁在职教师有偿家教家养;严禁违规征订教辅资料;平等对待每位学生及家长;认真落实教学常规。三是坚持课程标准,提高教学质量。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是教育的永恒主题。新学期学校为每一位老师都订了《课程标准》,并将聚焦课程标准,培养核心素养作为新学期的重点研究工作。四是坚持六年一贯,增强发展后劲。六年一贯制课改班历经一个学期的发展,得到了学生的喜爱和家长的肯定,未来要坚定信念,科学谋划,严格管理,助推学校发展。

“两个加强”即加强队伍建设,加强“三园”建设。

最后,何厚龙副校长对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具体安排进行了布置。

教工大会后,由政教处组织召开班主任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