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外国语学校】读书会帮学生收心
来源:岳阳市外国语学校   2019-02-17 10:46
浏览量:1 | | | |

开学前,为了帮助学生调整心态,甩掉假期综合症,快速进入学习状态,岳阳市外国语学校七年级组织学生举办了两场高质量的读书会。

2月12日,春寒料峭,寒风刺骨,岳外七年级的新年首场读书会在锦时书店款款而至,有50多名同学、若干名家长参加了这次的读书会活动,大家一起分享了法国“科幻小说之父”凡尔纳的《海底两万里》。为了这个读书会,同学们认真准备了读书笔记。

读书会第一个环节为知识抢答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参与其中,将活动拉向第一个小高潮。第二个环节为小组讨论环节,针对老师准备的问题,同学们各抒己见,讨论异常热烈。

活动的第三个环节由李宜辰同学爸爸将《海底两万里》与时下最热门的电影《流浪地球》进行了一次对比阅读。曾经当过物理老师的李爸爸就电影谈到了物理、讲到了地理、涉及到了政治,还点明了语文的重要性,管中窥豹,功力可见一斑。

读书会的最后,班主任周天伦结合自己的读书体会做了总结发言。

科学改变你我,技术创造未来。不管是人文学科还是自然学科,都是我们社会进步的基石,每一门都要学好,每一门都很重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

回味着第一次读书会的精彩,2月16日,第二次读书再一次让学生们热情高涨。这次读书会同学们一起品读了老舍先生的名著《骆驼祥子》

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进入“猜猜他是谁”环节,题目一出来,同学们就迫不及待的开始抢答。在问答环节同学们以班为单位轮流作答,题量不定,错一题就没有分,气氛瞬间变得十分紧张,所有人都眉头紧锁,努力思考。

接下来的分角色朗读更是别具一番风味。男生的对话语气夸张,表情丰富,诙谐幽默,逗得大家哄堂大笑;女生的朗读娓娓动听,声情并茂,让大家感到身临其境。

在最后的品析环节,每个班分成两组讨论不同的问题,同学各抒己见,表达自己的看法,最后集思广益,写出了两篇质量较高的发言稿,上台发言的同学也是自信满满,目光坚定,说出的话都很有说服力。

读书会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颇丰,不仅学到了如何精读一本书,更知道了好的学习方法对于高效学习的重要性,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次的精彩!

(撰稿:龚娟玲  周天伦 倪子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