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城小学】聆听名师论道,分享智慧盛宴——岳城小学邀请名师来校讲座
来源:岳城小学   2019-02-18 08:52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岳阳市岳阳楼区岳城小学 黄胜)为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激发教师阅读经典的兴趣,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2月17日,岳城小学邀请了河南漯河市第二实验小学语文名师刘博来校为全体教师做了题为“经典与课程”的专题讲座。这是刘博老师第二次走进岳城小学。

上午8:30,讲座正式开始。刘博老师从说文解字中“经”和“典”入手,并结合当下形势,深入浅出,层层剖析出诵读中华优秀传统经典的重要性。刘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旁征博引,从诵读经典的价值、方法、层次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并鼓励老师们一定要捧起经典,陪家人读起来,做一个经典的传承者。

下午的讲座中,刘博老师就如何恰当处理诵读经典与课程教学、如何进行复习、如何获得家长支持等问题给大家作了详细的指导。

一天的讲座,时间虽长,但老师们一个个听得聚精会神,深深被刘老师的讲座所感动。讲座结束,老师们还意犹未尽,纷纷畅谈自己的收获,160班谢芳老师表示:听了刘博老师的讲座,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经典教学当中,让传统文化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开花。

IMG_2125.JPG


刘博老师讲座

IMG_2123.JPG

老师们专心地听讲座

IMG_2128.JPG

谢芳老师分享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