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加义镇献冲中学】开展“阅古今学府,筑梦大学”研学活动
来源:平江县加义镇献冲中学    2019-03-19 13:28
浏览量:1 | | | |

本网讯(通讯员 方梦雄 李德辉 )时值初春季节,微风拂面,晴空万里。3月19日上午,加义镇献冲中学九年级全体师生一行300余人乘车来到湖南省博物馆、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开展“阅古今学府,筑梦大学”主题教育研学活动。

上午9时,到达该次活动第一站-----湖南省博物馆,走进博物院,同学们仔细观察着每一件藏品,不时发出疑问,询问着藏品的历史年代和背景,又不时发出惊讶,“古人的智慧真是太不可思议了”。整个过程,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华上下5000年的历史文化和巨大宝贵财富。

随后,一行人来到湖南大学。湖南大学其前身为北宋年间创建的岳麓书院,是全国211工程985工程教育部直属的重点大学。作为一所百年名校、全国重点大学,她的美誉早已名扬海内外,也是广大学子心生向往的读书地方。在研学辅导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陆续地走进这所百年名校,一边聆听着辅导员的解说,一边领略着校园内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古朴风韵的亭台楼阁,宽阔秀美的人文景观,书香浓厚的学习氛围,随处可见的读书身影。让同学们在对这所百年名校肃然起敬。此时,当讲解到湖南大学校训“惟楚有才,于斯为盛”的深厚含义和录取分数线时,九年级187班李香香自信地说道“我将来一定要考这个大学”。事后得知,该同学的成绩一直名列在年级前茅。而后,同学们陆续参观了大礼堂、图书馆、岳麓书院、御书楼、半学斋等。

近年来,加义镇献冲中学经常组织开展研学、专题讲座等活动,不断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为了确保此次研学活动安全有序开展,临行前,学校多次召开会议,制定了研学管理制度和研学安全注意事项,明确了责任分工和纪律要求。活动中,各班级组织严谨,师生们言行举止文明礼貌,充分展示了献冲中学师生们良好的精神面貌,得到了家长和游客们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