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北女校】全省中职T台竞秀摘金夺银
来源:湘北女校   2019-03-21 10:19
浏览量:1 | | | |

近日,2019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在长沙落下帷幕。岳阳市湘北女子职业学校选派4名选手参加模特赛项,一举夺得“两金两银”。299班熊林、310班杨茜茹同学在服装模特竞赛中,分别以总分第一和第四的成绩荣获一等奖;292班张慧彤和313班胡引丽同学在平面模特竞赛中同获二等奖。在该校升国旗和“国旗下讲话”仪式上,董事长黄凤姣为获奖学生颁奖。

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是由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30个单位联合主办的重要赛事,是推动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促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平台。今年的竞赛规模创历史新高,全省共设40个赛点,7530名参赛选手分别在104个赛项上一决高下,所有赛项的一等奖获得者将有资格代表湖南省参加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从左至右:张慧彤 杨茜茹 胡引丽 熊林


湘北女校为了积极备战全省职业大赛,学校高度重视,通过校内社团活动层层选拔赛手。从2018年下学期假开始,指导老师王琪根据往年参赛经验,有针对性地制定训练计划,模拟比赛环境,不断磨练参赛学生的临场应变能力。今年开学初,王琪老师带领选手进行强化素质训练,校领导宋红平现场加油鼓劲,教务处长余建明给选手网上报名,团结协作备战参赛。

此次模特技能赛项阵容强大,高手如林,全省87名选手竞技。参赛资格审查严格,选手凭身份证、学生证报到,领取参赛证;比赛提前30分钟检录,抽取工位号;比赛全部结束后,成绩公示2小时后无异议方能颁奖。

熊林、杨茜茹同学在服装模特竞赛中,展示了中国服装的魅力和时尚创意,把服装、音乐、表演融为一体,完美的服装艺术演绎惊艳四座。张慧彤、胡引丽在平面模特竞赛中则用优雅的动作、摇曳的身姿、靓丽的妆容,动感随音乐而现,活力随脚步而出,尽显青春风采,带给评委和观众另一种感动。

据悉,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直被视为检验职业院校人才培养质量的试金石。湘北女校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在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确立了实施质量立校战略新目标,将读书节、艺术节、技能节和社团活动作为课堂教学的延伸,为学生搭建展示才艺技能的舞台。建立了“人人参与”技能大赛长效机制,抓早、抓实、抓牢省、市技能抽测和技能竞赛,形成了普遍性、经常性的技能大赛制度和良好的培养选拔制度。全校5000多师积极备赛、参赛,形成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竞赛文化育人氛围,鼓励师生在各类大赛中摘金夺银,创造佳绩,用参赛业绩检验教学成果,用参赛促进学校育人质量的持续提高。(李汝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