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天岳中学】“锋”潮溢起家园美
来源:平江县虹桥镇天岳中学   2019-03-21 19:39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李松桥)春深草蔓,“锋”潮叠涌。3月20日下午,为传承雷锋精神,清洁美化家园,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让文明环保新风尚深入人心,平江县虹桥镇天岳中学联合镇直相关部门和毛源村委会,共同发起以美化校园环境、清扫集镇街道、入户宣传讲解、劝导文明共建等为具体内容的“传承雷锋精神,共建美好家园”活动。副镇长席伟、镇党委委员魏学斌、城管办主任卢稳章,以及毛源村委相关负责人,部分师生共计1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下午第二节课后,该校六、七、八年级学生和部分教师,以及镇村相关负责人整齐列队操场,参加此次活动的启动仪式。毛源村支部书记首先上台,向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发出“用实际行动来学习雷锋,用文明倡导去美化家园”的活动倡议。在该校德育主任作了以“锋潮溢起家园美,行动引领和谐美”为题的动员讲话后,由校长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红色横幅高挂,绿色环保随行。参加活动的“小雷锋”们早已整装待发,在红旗指引下井然有序走出校园,赶赴附近的天岳集镇,兵分四路进行入户环保宣传和沿街卫生清扫。负责宣传的学生走在队伍前面,沿街现场讲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学雷锋树新风的内容和意义,并入户发放宣传手册和倡议书。负责环境卫生清扫的学生则跟着队伍,沿路清理街边的白色垃圾、果皮纸屑、枯枝树叶等废弃物,用自己的身体力行和卫生劳动,引领环保共建潮流,创建美好和谐家园。通过“小手牵大手”的文明传递方式,助推人居环境整治在传承雷锋精神的高度中,实现“文明一起走”的和谐共建。

为丰富学校德育工作内涵,将学雷锋活动不断推向深入,该校以全县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为契机,联合镇村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了此次以传承雷锋精神为内涵,践行环保理念为途径,倡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美化家园建设,引领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关注家园美化事业的活动。学校还将努力创新以德育人模式,以常态开展学雷锋活动为主要抓手,将育德贯穿于“锋”潮溢起时,将环保共建于家园美化中,让“人人争当活雷锋,户户争创家园美”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人文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