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侨联环城学校】“结对帮扶”,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华容县侨联环城学校   2019-05-20 12:42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刘绍文)5月16日,华容县侨联环城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志愿者,来到结对帮扶学校---华容县三封寺镇松木小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松木小学是华容县三封寺镇一所偏僻的小学,校园环境、硬件设施都比较简陋。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走进校园,为校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周志琼老师的《小壁虎找尾巴》,将小朋友们带入童话的世界,小朋友们在童话故事中懂得了友爱,增长了科学知识。刘香老师的英语课,将阅读内容与环境保护联系起来,启发同学们要爱护小动物,教育同学们人和动物要和谐相处。黄花老师的《羿射九日》,黄老师丰富的表情,夸张的动作,将小朋友们带入神奇的神话殿堂,同学们学会了勇敢、当担和责任。课后的交流,志愿者和松木学校的老师进行了坦诚热烈的交流,取长补短,相互学习。

捐赠仪式简短而浓重,120本名著、5000元助校金表达了侨联环城学校对松木小学真心支持帮助的心意。侨联环城学校校长呙学成说:“以本次活动为起点,华容县侨联环城学校与松木小学,携手合作、取长补短、砥砺同行,高效优质地办好后期的每一项活动,“结对”让两校成为真兄弟学校,“帮扶”使两校的老师成为亲兄弟姐妹,让华容教育业兴人和、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