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全面部署2019年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
来源:县教体局   2019-05-21 21:39
浏览量:1 | | | |

本网讯(通讯员 彭猛兴)5月21日,平江县2019年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推进会在县教师进修学校春晖讲堂召开。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引导广大教师和家长树立科学理念,尊重幼儿发展规律和学习特点,关注幼儿身心全面发展,将入学准备教育贯穿幼儿园教育的全过程,为幼儿今后的学校生活做好准备,为其终身发展奠定良好素质基础。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将2019年的宣传月活动作为“小学化”专项治理的重要举措,结合本辖区实际,研究制定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做好辖区内各幼儿园宣传活动安排部署工作,将专项治理工作推向纵深。同时,各单位还要加强幼小同步宣传力度,加强幼儿园与小学的交流与合作,规范小学招生管理,促进小学“零起点”教育。鼓励小学参与支持招生范围内幼儿园的入学准备教育,切实落实免试就近入学要求,坚决杜绝任何形式的“幼升小”入学考试、分班考试等。各社会培训机构不得以学前班、幼小衔接等名义提前教授小学内容。

会议要求,各幼儿园要结合保教工作实际和家庭育儿实践,采用家长会、公益讲座、专题研讨、现场咨询等主题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宣传氛围。要利用开放日、家长讲座、宣传咨询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宣传平台,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取得实效。要精心策划宣传内容,严格把关,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借宣传月名义搭车开展商业性活动,保证宣传活动的科学性和公益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