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启明中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县教体局   2019-05-21 21:40
浏览量:1 | | | |

夏天到了,防溺水教育已成为青少年安全教育最重要的一环。5月20日,启明小学部110班同学通过主题升旗仪式,结合防溺水主题,演绎了一台简短却内容满满的情景剧《防溺水保平安》。

情景剧中,孩子们演绎了产生溺水事故发生的环节,通过实例演绎警示同学们不能相约前往河溪沟渠,更不能下水玩耍,在发生溺水事故后,应该怎样正确处理的多种方法。避免同学们在面对溺水事故发生时,盲目施救进而让自己溺水。

据悉,从4月份开始,启明中学就着手防溺水教育,通过张贴六个不准、防溺水黑板报、防溺水主题讲座和主题班会等活动,加深教育。启明小学部还将防溺水六不准录制成音乐作为课间铃声,让孩子们跟读跟唱,孩子们更深刻的认识防溺水的重要作用。同时在QQ群、微信群、电子屏、致家长一封信强调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学校、家庭、社会齐抓共管,联防联动,警钟长鸣。通过一系列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落实相关防范措施,筑牢学生防溺水生命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