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第二中学】《意林》杂志校园大讲堂巡讲走进岳阳市第二中学
来源:岳阳市第二中学办公室   2019-05-23 10:10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 周承立)5月22日下午,经典励志杂志《意林》校园大讲堂走进岳阳市第二中学,《意林》主讲嘉宾孙静老师,给学校部分参与的班级近600余名学生做了极其生动、特别有意义的关于梦想关于坎坷关于励志的演讲。

孙静老师与学生的讲座,场面互动亲近、热烈,与学生们产生呼应。她以自己的写作经历为主线,以一个学姐的形象,巧妙的讲解作文的“心机“与 ”套路“,告诉学生要掌握好写作的技巧,学会积累,学习写好文章的题目、开头和结尾,并活学活用。

同学们听得有点心花怒放,在仅仅两个课时的时间里,同学们发现原来写作可以如此“简单”。孙老师让我们热爱阅读,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不断去尝试、书写自己心灵里发出的声音。长此以往,成为作家也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这次巡讲,既让学生与作家面对面分享了作家成才的喜悦,跟作家互动,领悟读书、写作,在生活实践中去观察、去摸索,提升写作技巧,又激发学生阅读与写作的兴趣,提高学生鉴赏文学能力。为“书香校园” 建设的营造,增添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