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北女校】做好“1+X”文章 积累求职筹码
来源:湘北女校   2019-05-23 14:24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李汝校)5月20-24日,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开考,岳阳市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站派出5名专家和测试员来到岳阳市湘北女子职业学校组考和督考,2328名学生将在5天时间里,分116批次完成全部测试,这是该校参加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人数最多的一次。

今年,国务院颁布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启动了“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湘北女校着眼于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做精“1+X”这篇文章,组织和辅导学生多考级、多拿证,积累求职就业筹码。自去年至今年5月,学校组织了7204人次参加了育婴师、保育员、中国舞蹈等级证、钢琴等级证、幼儿园教师资格证、全国导游资格证、国家电算会计证、助理会计师、全国计算机等级、全国普通话等级测试、全国大学生英语三四六级考试等11项大规模社会化考试。学生考级取证成绩在湖南省同类职业学校中居于领先水平。

中国舞考级学生考前培训

学生正在参加全国导游资格证机试

该校103名学生参加全国导游资格证考试,57人过关,通过率高达55%,高出湖南省通过率25%。35名舞蹈表演专业学生参加钢琴考试,通过率100%。210人参加中国舞1-3级考试,31人参加中国舞4-6级考试,通过率均为100%。155人参加会计信息化证考试,通过率90%。713人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三级考试,273人通过,通过率38%,46人参加四级考试,12人通过,通过率24%。李如意同学,连很多大学本科生毕业生都很难过关英语6级,她经过坚持不懈,一次性通过6级考试。

QQ图片20190308193957(舞蹈)


QQ图片20190311201207(会计证)


QQ图片20190308194027(英语6级))

252班李如意同学过关英语六级

为促进教育教学与社会需求配套衔接,该校积极引入社会化考级考证,为学生搭建起职业资格证书考试平台,学校成立了由校领导、教务处、专业分会负责人组成的学生考证考级领导小组,挑选专业技能知识过硬、考级取证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指导老师,并外聘专业培训机构资深专家为学生辅导。学校将考证学生单独组班进行考证学习,临考前夕,对备考学生进行强化训练,学校领导、班主任、指导老师蹲班值守,解答疑难,为备考学生创造了良好的考试环境,学生考证考级蔚然成风,全校85%以上的学生参加了考证考级。这些考级考证过关的学生为今后走出校门求职就业积累了厚实的筹码。近年来,该校毕业生就业高达97%,不少学生实现中高端就业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