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外国语学校】举行第三届经典诵读比赛
来源:岳阳市外国语学校   2019-05-24 08:42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龚娟玲)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诵读彰显魅力,积累陶冶性情。中华五千年文明留下了博大精深的优秀传统文化,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营造浓郁的校园书香氛围,培养学生良好的朗读能力,近年来,岳阳市外国语学校坚持开展经典诵读活动。5月23日下午,第三届经典诵读比赛拉开了帷幕,高一年级、中一年级的学生同诵中华经典,用声音传递朗读的魅力与能量。校长李再斌、书记汤献良、副校长何厚龙等校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同学们用饱含激情的诵读诠释了中华经典诗文的魅力,风格不一,或豪迈奔放,或含蓄委婉,或严谨大气。他们声情并茂,用自己对经典的理解和诵读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嘉宾和评委老师。

一首首经世流传的诗词,配上唯美悠扬的背景音乐、绚丽的舞台造型、典雅的服装设计等艺术辅助,给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中华经典诗文的视听盛宴。

读经典、诵经典、传经典、爱经典,将心灵浸润在浓浓的书香之中。经典诵读比赛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学生的朗读能力得到很好地培养,也让观赛的同学获得了学习和享受的机会;不仅能激发广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同时营造了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推动校园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