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加义镇中心小学】暑假为孩子准备一份实践活动指导
来源:李东原   2019-06-27 15:11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李东原)6月27日,平江县加义镇中心小学在暑假即将到来之时,为全体学生准备了一项特殊的暑假实践活动指导----《2019暑假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确保让每一个孩子过一个充实、平安、快乐的暑假。

据悉,《2019暑假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内容丰富,涵盖“阅读、孝道、游学、体育”等4大块。其中“阅经典书籍,育当代学子”强调了阅读的作用和意义,注重阅读习惯的培养,特分低、中、高学段列出共30本学生基础阅读书目。“行孝道,知感恩”则要求学生在假期中来做一回“当家人”,体验和感知父母等长辈持家的艰辛,培养其感恩之心和敬畏之情。“游中有所学,行中有所思”希望孩子通过一次户外活动,能够陶冶情操、增长见识、锻炼能力。“体育锻炼 促身心健康”提倡孩子假期严格控制电子产品的使用,多参加体育锻炼,保证良好身心的发展。

学校为了保证实践活动的效果,同时通过美编的方式向全体家长发了一封告家长书,就暑假安全、暑假学习、暑假实践活动再次向家长作出告之,希望形成家校的合力,为孩子们渡过一个有意义、安全的暑假提供全方位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