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北女校】新教师明职责知使命
来源:湘北女校   2019-07-05 17:01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李汝校)7月5日上午,岳阳市湘北女子职业学校新教师岗前培训在该校3D导游实训室开班,新加盟女校的33名教师将在此进行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董事长黄凤姣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坚守人民教师的职责使命》动员讲话。

为了适应职业教育发展需要,建设“百年老校”、“职业名校”,打造高师资教师队伍,学校面向社会求才,选聘优秀教师。自4月份以来,从200多名应(往)届大学生中,经过面试、笔试和考察,遴选和录聘了33名教师。

为了让新教师尽快适应工作,熟悉职业教育及管理规范,提升教师职业能力,学校成立了新教师培训领导小组,制定了新教师培训方案。培训以提高师德水平为先导,以强化基本功训练为重点,采取集中学、自学、讲座、交流、理论联系实际和持续培养等多种形式,外聘专家,内请“行家”,将分专题学习湘北女校发展历程与文化积淀、中职教师专业标准及人才培养、德育管理、教学常规管理、教研管理、中职教师成长路径和学校规章制度等。

黄凤姣董事长代表学校董事会、校长室、党支部和全体师生,对新教师加盟女校表示热烈欢迎。她要求新教师充分认识岗前培训的重要意义,通过培训,认识教师职业的神圣使命,明确人民教师的职业责任,树立人民教师终身学习的自觉行为,牢固树立教师职业的奉献精神,认识女校,认同女校文化和精神,自觉融入女校,成为出色的优秀女校人。


黄凤姣董事长希望全体新教师一要加强学习,深入了解教学规范、班主任工作、学生管理的基本知识、校史、安全和职业道德;认真学习党的教育方针和与教师相关的法律法规;扎实学习教育理论、教学方法、专业知识、职业技能。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学有所长。二要积极为学校发展做贡献,积极投入到学校创建湖南省中职卓越校工作之中,争当卓越女校人。三要增强服务意识,铭记立德树人,尽心尽力为学生和家长服务,发自内心地对学生友好,不断发现和赏识学生的闪光点,以赢得学生的信任,努力争当人民满意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