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学校】全国人大代表、春雷荣誉校长、爱心妈妈杨莉关注孩子成长
来源:岳阳市春雷学校   2019-07-08 09:49
浏览量:1 | | | |


 

“每次我来到春雷学校,听到孩子们一个个围着我杨妈妈长杨妈妈短地叫,看到学校一天天地变化,看到孩子们一天天地健康成长,我特别开心!……孩子们能在春雷老师的指引下,向着阳光成长,你们的人生会越来越真,越来越善,越来越美。”2019年7月5日,全国人大代表、春雷荣誉校长、爱心妈妈杨莉走进春雷学校课堂,激励孩子们走出青春困惑,立志成长为新时代有为青年。

 

杨莉参观了学校校园,听取了学校董事长周龙关于《加强学校建设与教育管理,争创全国示范专门学校》专题汇报,与老师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座谈中,杨莉作了“加强保护未成年人各项权益工作”重要讲话。她表明,宣传推广新常态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浓厚氛围,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是各级党政机关和社会各界共同的义务。

座谈中,杨莉充分肯定了春雷老师们对专门教育事业的火热激情和执着追求。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和春雷荣誉校长,她也表明了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她表示,以后会继续为专门学校建设与专门教育工作发声,为春雷学校发展尽力。

课余,杨莉以“爱心妈妈”的身份与部分春雷孩子一起聊天。整个校园充满着家的感觉,春雷全体师生感受到了一位全国人大代表的无私大爱、高尚情操和勇敢担当。

 

据悉,自2008年起,杨莉连续当选十一、十二、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现任湖南省岳阳市屈原管理区凤凰乡河泊潭村村委会主任、湖南海泰栀子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十多年来,杨莉一直关注青少年的成长,也一直关注春雷学校的发展,在2019年的“两会”上,她呼吁,我国每个市州至少要办好一所专门学校,对具有严重不良行为甚至违法的不满十四周岁而家长又无力管教的未成年人,要依法强制性送到专门学校接受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