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北女校】9名教师省级大赛同获大奖
来源:湘北女校   2019-07-11 16:08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李汝校)日前,2019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比赛课堂教学赛项在长沙市落下帷幕。湘北女校选送的综合分会刘军成、潘洋洋、江婧萌老师的《南州六月荔枝丹》,旅游分会姚琳、龙美华、何莹老师的《鉴赏古典园林》,学前教育分会廖娟、李露苗、朱丽老师的《幼儿园生活活动组织与指导》三件作品参加教学赛项比赛,同时喜获三等奖。

教育部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谢传兵评价本次大赛整体水平高,教学理念先进,探索了先进的教学模式,信息技术与教学过程得以高效融合。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多措并举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的精神,引导教师积极参加2019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教师职业能力比赛,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赛事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解读比赛细则,布置参赛工作,组建了旅游、综合、学前教育等教学团队积极备战赛事。此次比赛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评讲数量少,学校3位年轻主讲老师刘军成、姚琳、廖娟初登省级赛台,初露锋芒。通过此次比赛,学校竞赛团队积累了丰富的备赛经验,营造了自觉提升教师职业能力的良好的氛围。

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余伟良指出:本次大赛完全参照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进行,大赛的目的在于“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湖南职业教育应集聚湖南职教人智慧形成品牌特色,依托大赛尽快推进竞赛成果转化,提升信息化教学能力,助力学生发展自主学习能力,促进产教融合发展,加速教育专家、名人产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