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 隆重庆祝第35个教师节 弘扬尊师重教风尚
来源:岳阳县教育体育局   2019-09-10 14:48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彭溢湖 万石正)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尊师重教风尚,9月10日上午9:00,岳阳县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岳阳县花鼓戏传承剧院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吉程,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里,县政协副主席刘岳等县领导,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教体局机关干部,各乡镇中心学校和县直学校教师代表,受表彰的优秀教师,以及参加汇报演出的师生共500余人参加。

会议表彰了全国优秀教师1名;湖南省教学能手1名;湖南省优秀教师1名;尊师重教先进个人2名;岳阳县优秀校长(园长)10名;岳阳县师德标兵26人;最美乡村教师、优秀教师34名;优秀班主任36名。

表彰会上,副县长周里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躬耕杏坛、默默奉献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岳阳县教育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为榜样,学习先进,奋勇争先,为岳阳县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周里寄语全县广大教师,要倍加珍惜教师身份、倍加珍惜社会认同、倍加珍惜国家重托,争当“四有好老师”,做好“四个引路人”,既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更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传授真知、传扬美德、传递担当,将培养好学生视为实现自我人生价值的坚定取向,让生命中遇见的每个学生都自信而阳光的生长。

表彰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还一起观看了文艺汇演。汇演集中展示了今年教体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艺体教育成果。开场舞《锦绣中华》,诗朗诵《教师的誓言》,情景剧《离离原上草》,学生群舞《花开荣城育新苗》等等,歌颂了对祖国的热爱,对生活的热爱,展示了该县教育的蓬勃朝气和青春活力!

演出最后,由岳阳县教师合唱团带来的大合唱《天耀中华》《祖国不会忘记》,将现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