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天岳中学】教师节我最“幸运”
来源:平江县虹桥镇天岳中学   2019-09-11 06:03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李松桥)金菊怒放,稻香流远。9月10日,平江县虹桥镇隆重召开第35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全体党政负责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平江十中、虹桥学区、全镇各中小学负责人,以及全体受表彰的优秀教师个人共计15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一难忘而有意义的节日。

表彰大会首先由分管教育工作镇人大主席单曙光宣读表彰通报。大会通报表彰了2个教育教学贡献单位、3个教学质量先进单位,10名“十佳”先进教育工作者、10名“十佳”优秀班主任、20名优秀教师。在激越昂扬的进行曲中,受表彰的先进单位负责人和优秀教师个人依次走上领奖台,镇党委政府领导全体起立为他们颁奖并握手,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衷心的祝贺。

奋斗诠释“幸运”,“幸运”锤炼师德。平江十中校长李长征、长庆中学校长胡地坤、正东小学教师艾旋娜、天岳中学教师李方伟等四位代表,先后就学校管理工作、班主任工作、教育教学工作等方面进行经验介绍和典型发言。他们分别用饱含激情的语言讲述自己在平凡的学校管理工作岗位或教育教学岗位上,履职尽责,团结奋进,舌耕三尺讲台,心怀百年大计,用无悔青春书写坚守岁月,用接续奋斗点亮乡村教育,用高尚师德诠释育人内涵,成为孩子和家长心目中的“幸运”。赢得了全体与会人员的阵阵热烈掌声。

“在喧嚣中,独守一片平淡;在繁华中,坚持一份简单。”虹桥学区主任李论文就全镇教育工作向大会作汇报。他指出,过去一年来,镇党委政府、支村两委、部门单位、社会团体对虹桥教育发展高度重视,全镇上下尊师重教已蔚然成风。通过扎实推进教育扶贫、创新教师培训机制、强化教育督导力度等途径,以校园文化建设为契机,以活动育人为突破口,促进学生素质提高和全面发展,助推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日益提升。他号召全镇教师,在新学年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育人激情,潜心立德树人,努力开创虹桥教育内涵发展新篇章。

“国运兴衰系于教育,教育兴衰系于教师。尊师重教是教师节永恒的主题,更是镇党委政府‘文教兴镇’战略的内涵体现。”虹桥镇党委书记周李向全镇教师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后,勉励全镇教育工作者,做好“明白人、带头人、实干人、健康人”等四种人,以振兴虹桥教育为己任,不忘育人初心,乐当教育追梦人。

活动当日下午,分管教育镇人大主席单曙光和虹桥学区负责人还深入全镇各中小学校,走访慰问了部分特困教师,并送上慰问金,表达镇党委政府的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