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城关中心小学】举行禁毒知识讲座
来源:华容县城关中心小学   2019-09-12 09:27
浏览量:1 | | | |

    为增强广大师生对毒品的防范意识,提高抵御毒品诱惑的能力,净化社会环境,9月5日下午,华容县城关中心小学举行禁毒知识讲座。

     县公安局余警官受邀作了“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主题的毒品预防知识讲座,从“我国毒品的历史与现状”“认识毒品和吸毒成瘾的表现”“吸食毒品的主要危害”以及“青少年属于毒品易感人群”四个方面开展讲座。形象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帮助学生全面了解了毒品,深刻认识了毒品对国家、社会和家庭的严重危害,并教育学生们如何识别和抵制毒品诱惑,保护自己,远离毒品。 

    随后,学校副校长钟伟带领全校学生庄严宣誓:“我是城关中心小学的学生,我宣誓,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坚决与毒魔作斗争,自觉抵御毒品的侵蚀,为国家禁毒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到升旗台前的“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的签名板上签名。

城关中心小学在开展系列禁毒安全活动中,下发了《致家长的一封信》并签订了承诺书,开展了禁毒安全主题班会,下发了禁毒知识宣传资料,制作了禁毒知识宣传展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