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二中】高一学生参观新墙河抗战纪念馆
来源:岳阳县二中   2019-09-22 16:50
浏览量:1 | | | |

为了引导学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9月18日,岳阳县第二中学组织高一全体学生,到该县新墙河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今年的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88周年的纪念日。这天早上七点半,该校高一学生统一穿着校服、服戴校徽,在老师的组织下集体步行来到该县新墙河抗战纪念馆参观。展厅里,讲解员带领学生们重温了那段中国人民上下一心,英勇无畏,坚决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历史。馆内翔实的文字、影像资料与一件件珍贵的文物都在提醒着我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透过这些图片和遗物,大家看到了日本侵略者在湘北七年犯下的滔天罪行,感受到了我们抗日军队的英勇和悲壮,大家心里格外沉重。在纪念馆外,大家集体歌唱《松花江上》《我的祖国》等爱国歌曲,将参观的气氛推向高潮。

据悉,近几年来,岳阳县二中将爱国主义教育渗透在教学活动中,让学生感受到,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是无数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热爱祖国,奋发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