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县】“洋气”的李老师 ——记优秀教师、樟树中学英语教师李萍
来源:湘阴县教育局办公室   2019-10-14 15:18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杨琴)课堂上热情洋溢,课堂下温婉和气;笑容灿烂温和,语气谦逊温柔……讲台之上的她是传道授业的解惑者,讲台之下的她是言传身教的大朋友。今年34岁的李萍,是樟树中学的英语骨干教师、英语教研组长,亦是樟树中学学生心目中“洋气”的代名词,因为她的教学方法总是新鲜,她的课堂总是有趣。

“教师的思维要不断更新,教学方法更要与时俱进。”多年的英语教学经验,让李萍深知,英语科目的特殊性虽导致了英语教材不经常改版的现状,但学生是不同的,学情亦有差异,一套“拳”打到底的方法是行不通的。作为一名深爱任教科目——英语的教师,李萍对待学生、对待教学,从不含糊。她坚持对学生进行“面批面改”,让学生们在这样“面对面”的“对症下药”下既提高对英语科目的重视,又在潜移默化中夯实了学好英语的基础,与自然而然流露出的对学好英语的自信形成了良性循环。她坚持因材施教,寓教于乐,不断探索新模式、新方法,一直将“让英语科目成为学生们的‘宠儿’”作为奋斗目标。

李萍的英语课,六年级的学生喜欢,因为课堂设计丰富,情景式教学结合课堂游戏有效地调动了他们的积极性,让他们学得快乐;七年级的学生喜欢,因为李老师将英语课上得声情并茂,多姿多彩,让他们学得透彻;八九年级的学生喜欢,因为李老师不仅性格爽朗、风趣幽默、英语教得好,还在课堂内外教给他们许多学习的方法、做人的道理,让他们学得丰富。

“学生的事就是我工作的最高指令。”不止是关注自己的课堂,只要与学生有关,李萍从无半句多言。2019年5月,同事胡荆安老师因待产急需休假,但她负责的班级距离参加中考仅一月时间。如此“急难险重”的任务,谁能做好?此时,教导处第一时间想到了李萍,而李萍也不负众望,凭借自身过硬的教学本领,和在学生中的“友好”地位,接下并完成好了这场接力赛的重要一棒。

“成为老师,是神圣职业的吸引,也是自我梦想的实现。”从走上三尺讲台的一刻,李萍就与自己约定,毕生都要关爱学生、努力学习、专心执教,以对得起“老师”这一光荣而伟大的称号。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