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北女校】“与法同行”引学生“健康成长”
来源:湘北女校   2019-10-16 06:51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李汝校)10月15日晚7时,岳阳市湘北女子职业学校“与法同行,健康成长”法治教育专题讲座在该校知行楼606大会议室开讲,学校思政老师、资深律师袁宇林作专题辅导,全校各年级学生200多人和部分老师参加。

为深入贯彻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根据省市司法办、教育部门关于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整体部署,广泛开展青少年的普法教育活动,培养公民意识,培养青少年的爱国情操,不断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培养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行为习惯,学生处精心组织了这场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袁宇林是今年下学期才加盟湘北女校的“年轻”老教师,之前多年在上海从事法律工作,具有丰富的律师执业经历。为了上好这堂法治教育辅导课,他进行了深入的调查研究,反复修改讲稿,精心制作了PPT课件,结合女校学生的特点,讲解了法律基本知识、《宪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重点针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的重要条款,通过讲述大量鲜活的案例,阐述了违法犯罪的自我预防以及如何用智慧和法律保护自己。

袁老师的讲座注重互动和案例启发,加深了同学们对法律知识的了解和感受学法的重要性。不仅提升了学生对法律常识的认识和关注,也使学生更加明辨是非,提高自我约束,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走好青春每一步,做一个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