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19支中小学足球代表队“梦圆”球场逞英豪
来源:岳阳县教育体育局   2019-10-16 13:19
浏览量:1 | | | |

本网讯 (通讯员 彭溢湖 万石正)10月16日,岳阳县2019年“体彩杯”中小学生足球联赛在岳阳县职业中专“梦圆”足球场隆重开幕。岳阳县教体局党委委员万琼峰,体卫股全体成员,大赛组委会成员、裁判员、各参赛学校领队、教练、参赛队员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在飒飒秋雨、瑟瑟寒风中拉开了帷幕,县教体局体卫股股长赵立群宣读了《岳阳县2019年中小学生足球赛竞赛规程》,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进行了宣誓,开幕式现场,教体局体产股股长孙步军介绍了我县“公益体彩 ”基本情况,分享了体彩公益理念。

开幕式后,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杨林中心小学男子足球代表队与岳雅学校男子足球代表队的激烈角逐拉开比赛的帷幕。虽然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着,但是绿茵场上的足球小将们斗志昂扬、精神抖擞,开场后的第5分钟,杨林中心小学代表队率先觅得战机,9号足球小将快速前插,单刀直入,逼近岳雅足球代表队禁区前沿,一脚大力抽射,随着“砰”的一声,足球应声入网,赛场上立马沸腾起来。岳雅学校也不甘示弱,很快在前场发动攻势,还以颜色,他们精准的传球,巧妙地穿插,很快让他们寻找到对方的空隙,主力前锋在禁区左侧起左脚爆射,皮球稍稍偏出了球门,丧失了一次绝佳的进攻机会。

比赛进行到第18分钟,杨林中心小学的9号队员再次扮演了球星的角色,只见他左脚轻轻一扣、一拨,便晃过后卫,面对出击的门将,他沉着应对,右脚轻轻推射,“球进了”,杨林中心小学替补席上欢声雀跃。赛场上散发的浓烈火药味也蔓延到场外,“回防、盯人、贴上”,“压上、传球、注意跑位”,足球场边的双方教练也在各自斗法。“杨林队,进一个!”“岳雅队,加油!”,两边的啦啦队也不甘示弱,纷纷为自己的足球小将们呐喊助威,随着比赛进入白热化,看台上的观众也响起阵阵掌声和欢呼声,纷纷为自己喜欢的球队加油鼓劲。

激烈的对抗,嘹亮的呐喊助威声一直持续到比赛结束。最终,杨林中心小学代表队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以2:0的比分取得了今天比赛的开门红。

从比赛组委会获悉,本次比赛,共吸引了全县9所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的19支代表队共216名足球健儿同场竞技。其中,初中组有8支代表队,包括6支男足代表队和2支女足代表队;小学组11支代表队,包括6支男足代表队,5支女足代表队。采用循环赛方式决出名次,整个比赛为期三天,共有41场比赛,分明德小学和职业中专两个场次。

据岳阳县教体局分管体卫工作的万琼峰介绍,近年来,该县高度重视校园足球的推广工作,每年都会定期举办全县足球联赛,并积极选派代表队参加全市举办的“百战巴陵”杯足球联赛。该县在足球运动方面投入也十分巨大,先后修建了杨林中学、岳阳县八中、明德小学、荷花塘小学等足球场,来满足学生日常训练和学习需要。今年,该县再次向上级申报了岳阳县同心足球场、柏祥足球场等11个足球场项目,足球运动已成为该县孩子们最受欢迎的校园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