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汇聚爱心善款 牢记初心使命
来源:岳阳县教育体育局   2019-10-17 11:07
浏览量:1 | | | |

本网讯(通讯员 彭溢湖 万石正)10月17日,岳阳县教体局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扶贫日活动结合起来,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开展了为困难学生募捐及慰问贫困户活动,同时组织机关干部赴新墙河抗战纪念馆,深刻缅怀抗战烈士英雄事迹,重温红色历史。

上午8时许,全体机关干部来到进修学校捐赠仪式现场,县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丽荣宣读了扶贫助学募捐倡议书,号召全体机关干部为教体系统开展“扶贫助学”公益募捐活动带好头,为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倡议发出后,教体局机关干部踊跃参与捐助,短短十几分钟,共筹集爱心捐助款20000元。在当天的驻村扶贫走访活动中,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丽荣将这笔凝聚了全体机关干部亲切关怀的爱心款发放到立新村立新小学的贫困学子手中。

募捐活动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乘坐大巴车前往新墙河抗战纪念馆参观抗日展览,全体干部缓缓步入展厅,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参观了““日寇逞凶,湘北沦陷”、“同仇敌忾,英勇抗战”、“奋勇杀敌,血染新墙河”、“丰碑永铸,警钟长鸣”等多个展厅,通过一件件历史文物和一幅幅真实照片,了解湘北人民抗日战争的历史印记。王超奎写给母亲的家书、史恩华营的英勇抗战事迹等深深吸引了干部们的目光,大家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

参观结束后,机关干部仍沉浸在当年烽火硝烟、英勇抗战的岁月中,大家都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展览,更加深刻了解了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以及中国人的家国情怀,一定会倍加珍惜如今的美好生活,牢记为民宗旨,强化使命担当,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