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加义学区】承前启后 继往开来-----记中共平江县加义学区总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
来源:李东原   2019-10-18 12:52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 李东原 魏来根)10月16日,平江加义的大地上小雨沥沥、凉风习习,但加义中学的会议室内却是另一番景象:庄严、热烈。这里正如期召开“中共平江县加义学区总支部委员----第三届换届选举2019年党员大会”,会议民主产生了新一届中共平江县加义学区总支部委员会。大会为加强基层教育党组织建设,为充分发挥教育总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开创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局面。

笔者从现场获悉,整个会议过程严肃、认真。大会在齐唱国歌中开始,全学区48位教师党员参加,符合规定的与会人数,他们为新一届中共平江县加义学区总支部委员会的产生投上了神圣的一票。会议共产生总支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纪律委员、宣传委员等共5位委员。会议由县教育局党代表余万兴组织,召开了换届后第一次委员会,就委员分工进行了明确。新当选书记李国林同志在大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做政治和工作上的明白人;做党员教师的排头兵;做合格党总支书记。

大会的最后,中共平江县加义学区总支部委员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邓卫中为党员上了一堂《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切实加强学校政治思想工作》的党课。党课就3月18日,党中央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指明方向等展开深入的探讨。党课首先从教育很重要、青少年很重要、思政课很重要、我们党很重视等方面,阐明学校政治思想工作的重要性;党课还从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等方面,阐明如何把准学校政治思想工作的方向性;党课也从政治性与学理性相统一、价值性与知识性相统一、建设性与批判性相统一、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统一、统一性与多样性相统一、主导性与主体性相统一、灌输性与启发性相统一、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相统一等方面,阐明学校政治思想工作的方法论。

本次党员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并在教师党员中产生了强烈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