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纸学校】心怀感恩 筑梦前行家长会
来源:岳阳市岳纸学校   2019-11-20 11:22
浏览量:1 | | | |

家长会是老师和家长联系的纽带,也是家校合力教育孩子的重要方式,但是在许多中国孩子甚至家长的印象里,家长会的主要内容就是教师向家长通报成绩,揭孩子的短儿,但是在岳纸学校开的家长会却是另一番情形。

11月13日,岳纸学校初三年级特意邀请了孩子家长做特效化妆,让孩子的父母变成了30年后老了的样子。 化好妆的家长来到各自戴着眼罩的孩子们面前,当一向无比强大的父母,突然间白雪满头,脸上满面皱纹,孩子们终于意识到,父母真的会衰弱老去。孩子们显然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有的不做声呆呆地看着自己的父母,有的则直接嚎啕大哭起来。

随即孩子们展开了一场爱的告白,“妈妈,我想你们永远陪着我”,“爸爸,我不想长大,这样你们就不会变老了”,“妈妈,你变老了,不过还是很漂亮。” 轻柔的音乐缓缓流淌,孩子们依偎在父母的身旁,轻声诉说着内心深处最想说的话。那一刻,音乐环绕,心灵互通。彼此体味着文字中投射出的屡屡温情,激动地眼泪夺眶而出。一个眼神,一个拥抱,一句简单的:“爸爸妈妈,我爱您!”无不触动着每一对父/母子的心。在整个仪式的背后,是深切的爱与希望。

活动在满满的深情中进入第二个环节——“梦想”。梦想很远,很难,但只要坚定自己的梦想,逐梦前行,就一定能有成功的一天,学生集体观看北大学习逐梦的视频,催人奋进,感人肺腑。“你的梦想是什么?”给每位同学下发梦想纸条并收集在梦想盒子里,班长倪子淇尘封梦想盒子,期待二十年后的聚会再开启,最后班主任李卫星做总结:感恩重在相处,重在生活的点滴中多一些包容理解和体谅;梦想重在落实,所以奋斗应该从此时此刻开始的每时每刻开始。奋斗吧,少年!活动结束后每个孩子和家长都到前台合影,期待二十年后家长还能和孩子们一起参加毕业二十年的聚会。

本次家长会,会作为一份特殊的礼物,给孩子们带来了无尽的欢乐,也留下了珍贵的记忆。因为它诠释了生命的意义,体现了教育的蕴涵,就像一对隐性的翅膀,从此自豪地插在孩子的双肩上——让他们在盛世的阳光里快乐地成长、在感恩和梦想中励志地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