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纸学校】赴一场寻古觅今的徒步之约
来源:岳阳市岳纸学校   2019-11-20 11:31
浏览量:1 | | | |

8月26日,清晨六点,骄阳初醒,秋风徐来,湛蓝的天空飘上几朵洁白的云彩。岳纸宾馆前,一群意气风发的岳纸少年满怀期待,整装待发。算是策划已久的户外活动,更是为了兑现对孩子们的承诺,班主任李卫星老师以及四位志愿者家长带领着全班同学举着班旗,一路欢声笑语,赴一场寻古觅今的徒步之约。

​伴着声声蝉鸣,学生们来到了岳阳市一中的大门外。一中旁的古树,用它绿茵的叶子挡住了灼热的阳光,却怎么也挡不住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一张合照,记录了同学们意气风发的年少。愿明年的今天,能再次相会于此。

​怀着对另一种文明的憧憬,学生们走进了这座带有十字架的建筑——基督教堂。基督教,是信仰耶稣为救世主的一神教,其信徒被称为“基督徒”。基督教徒相信耶稣所宣传的天国福音、耶稣为救赎亚当与夏娃的人类原罪被钉死在十字架上、耶稣复活后升天以及基督再临、末日审判等神学思想。

​风吹铃响,清脆悦耳。青砖筑砌,八角实心。这便是慈氏塔了。同学们在此稍作休息,感受古人的禅心佛意。从高塔的墙缝中求生且活力盎然的小草不正是学生们学习的榜样吗?

​这是岳阳市最古老的街道,街道狭窄,房屋密集,周边大部分荒废的危楼都标注着岳阳历史建筑。很庆幸能够带着孩子们在这里走一遭,很快这里就会拆迁,成为永远的过去。​在庄重的道乐中,学生们走进了吕仙亭道观。相传吕洞宾过岳阳时留下“朝游北越暮苍梧,袖里青蛇胆气粗,三醉岳阳人不识,朗吟飞过洞庭湖”的诗句,后人乃建亭以为念。学生们诚心诚意的拜过各路神仙,感受道教文化的源远流长。

​午后一点。学生们在岳阳楼前集合,齐背岳阳楼记。朗朗书声惹来了游人的注目。学生们笑着,诵着。在最好的年少留下璀璨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