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纸学校】长沙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研学旅行
来源:岳阳市岳纸学校   2019-11-20 13:09
浏览量:1 | | | |

为丰富实践教学,开阔学生的学习视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11月15日,岳纸学校组织初中部学生开展了以“走出校园、拥抱自然、开阔视野”为主题的游学活动。

当天上午10点左右,来到研学地点——长沙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这座充满现代化气息的研学基地,承载着孩子们的求知梦想,也带给了孩子们多彩的收获和难忘的历练。穿梭在基地的各个研学区域,学生们迈着激情高涨的步伐,怀着极大的好奇心,认真倾听着研学老师的讲解,还不时提问记录,那进进出出一支支整齐的队伍,停下来一个个注目倾听的场景,成为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通过基地多个研学课堂的学习,学生们不仅汲取了丰富的知识,还似乎在多姿多彩的基地和大自然来了一场美丽的邂逅。

现场,据领队老师反映,“不虚此行,意犹未尽”这八个字足矣能淋漓尽致表达学生们此次研学的感受和情感。发现平时在课堂不愿开口的学生突然主动能和孩子们快乐交流,能主动向老师和教管提问。在研学活动中不断挑战自己、锻炼自己,收获独立生活的能力,发现很多学生能放开手脚去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相信孩子们能通过研学,开始种下的茁壮成长的种子,将在未来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