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侨联环城学校】9600ml无偿献血显大爱
来源:华容县侨联环城学校   2019-11-26 19:06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刘绍文)11月26日,岳阳市无偿献血车开进华容县侨联学校,该校组织教师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室外气温骤降,寒风呼啸,无偿献血车内却温暖如春,华容县侨联环城学校教师排队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呙校长,您又来献血了。”当侨联环城学校校长呙学成登上献血车,就被献血车上一直从事护士工作的小李认了出来:“您连续无偿献血很多年了吧?”“我坚持无偿献血连续8年了。”呙学成笑着回答。“向您学习,感谢您的爱心。”小李对呙校长竖起了大拇指。学校党支部书记吴君良来献血,护士一查电脑记录,“哇,您已经坚持献血10年啦,谢谢您”,护士感动地说。献血车离开学校的时候,段伶俐老师来了:“我要献血,还可以吗?”由于冷冻设备已经启动,血液不能再入库,段老师遗憾的只能周末到献血点去献血。另外还有5位老师由于工作时间安排不过来,错过了献血时间,也只能周末到献血点再去献血。

在呙学成的带动下,华容县侨联环城学校共计24人次参加本次无偿献血活动,人均献血400ml,总献血量达到9600ml。连续多年参加无偿献血的李琴芳老师说:“无偿献血,利国利民,我们都愿意参加这个爱心活动。”据悉,该校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连续四年被华容县教体局评为年度无偿献血工作红旗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