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学校】严格按省、市职业教育会议精神办好职业教育
来源:岳阳市春雷学校   2019-11-28 10:27
浏览量:1 | | | |

11月22日,我校职业教育负责人参加“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管理信息系统新功能应用”培训会,会议期间,湖南省教育厅、岳阳市教育体育局正式授予我校“职业教育学生管理信息系统”管理权限,这标志着我校职业教育迈向自主办学的新旅程,是我校规范职业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和各项助学政策落实和生均经费拨付的重要基础。

 

把专门学校的职业教育纳入当地职业教育发展规划,是省、市教育主管部门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专门学校建设与专门教育工作的意见》(厅字[2019]20号文件)精神的重要体现。我校将严格按照《教育部关于印发〈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办法〉的通知》和《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实施办法》等有关文件要求,切实做好我校职业教育学生学籍管理工作。日前,我校职业中专部共注册在校新生52人,其中电子商务专业23人,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29人。

 

11月26日,我校职业教育负责人参加“岳阳市职业教育工作会暨岳阳市2019中职学校学生技能大赛开幕式”,岳阳市政协副主席、教育体育局副局长万五龙,教育体育局职成科科长周有年到会并作重要讲话。

 

周有年在会议上对近一年来岳阳职业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重要工作进行了安排,他认为,岳阳职业教育的发展环境越来越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县、区职业学校齐头并进,普测、学徒制试点、师生文明风采、师生竞赛等工作得到省教育厅的高度认可,职业教育培养的人才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接下来,各职业学校要在校企合作、创新创业就业、职业教育成果展演、规范办学行为等方面深入研究并创造性开展工作。

 

万五龙在会上指明,各学校要提高对职业教育的认识,要抱着对历史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根据市场变化,引领时代潮流;各学校要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办适合学生、适合市场的职业教育;要将公办、民办职业教育的各自优势结合起来,融合发展;要积极参与省、市各项主题教育活动,上下联动,努力为职校生激发斗志,增长才干,提高自信;要依法办学,依规管理,真实担负起为国家培养建设型人才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