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溪区】举行小学英语网络名师工作室教研活动
来源:云溪区教体局   2019-11-29 11:41
浏览量:1 | | | |

为不断更新云溪区小学英语教师的教育理念,促进小学英语教师的专业化成长,提升小学英语教学水平,28日上午,云溪区40余名英语老师参加岳阳市小学英语网络名师工作室研讨、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由云溪区教体局教科室主办,小学英语名师工作室承办,活动流程主要有青年骨干教师叶子老师的研讨课观摩,全国小学英语教学竞赛一等奖录像课观摩和评课、研讨及交流分享三个流程。

在云溪小学英语教研组的共同努力下,叶子老师精心准备了一堂研讨课。叶老师以优雅又精准的手势、丰富又专业的语言给大家带来了一节生动的英语课。课后,老师们以教研组为单位展开讨论,每位老师都积极发言,表达自己的收获与建议。在集体交流分享环节,郭菁老师要求每个教研组推荐一位中心发言人上台分享,展示本组观点和小组讨论成果。参加教研活动的七位小组老师代表畅谈了听课感受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热爱教学、热爱教研的人今天才能聚在一起。”英语网络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汪亮老师对来参加活动的老师表示欢迎。她说工作室以后还会以不同板块的教学内容为范本,进行教学研讨。她希望老师们研有所获,也希望老师们畅所欲言,工作室一定会创造更多的机会让大家交流并解决教学中的困惑。

云溪区教体局教科室刘拥军副主任从对本次活动的认识和对教研工作的认识两个角度谈了自己的参加本次活动的感受和以往参与教研的工作经验,对本次活动所共同营造的“美丽、高效、实干”的团队氛围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