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三中】家校联盟聚力立德树人
来源:岳阳市第十三中学   2019-11-29 20:55
浏览量:1 | | | |

日前,一场丰富多彩的家校联盟德育主题活动在市十三中校园上演。大会集中宣讲、班级主题交流、家长现身说法、学生家书感恩……系列主题活动凝聚了家校育人合力,达成了育人共识,与会教师、家长纷纷感言:家长会仿如嘉年华,正青春遇上正能量,这场家长会,燃爆了!

今年来,市十三中校长刘建光将“立德树人”作为学校年度“五项工程”的核心项目推进,通过系列德育主题“嘉年华”活动夯实立德树人载体,扣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每一粒扣子。此次家长会以“合力、合心、合干”为主题,分年级唱响了集中宣讲、分班交流、个别约谈“三部曲”。学校高一、二年级主管校领导副书记黄红球、副校长戴正良分别主持年级家长集中宣讲会,宣讲了学校办学思路、办学举措、办学成绩,汇报了年级管理、年级师资、年级学情,分享了教学思考、教学目标、教学打算。宣讲会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家长们对学校“九字”办学思想、“三向”办学文化有了深刻的认识,对学校年度“五项工程”有了全面的了解,对学校2018年“两考”取得辉煌成绩报以热烈的掌声。家长们纷纷表示:做一名十三中的家长很有傲骄感!

集中宣讲会会场座无虚席

分班交流会上,各班主任精心办会,科任老师精心与会,交流内容精彩纷呈:或育人案例分析,或教育视频共鉴,或家教经验分享……交流形式百花齐放:有优秀学子说“自我成长”,有优秀家长聊“家庭教育”,有优秀教师谈“教育方法”……交流会上,老师、家长、学生聚一起、想一起、干一起,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大家都是蛮拼的!

分班交流会上科任老师与家长面谈学科学法

分班交流会上优秀家长现身说法——如何成为更优秀的家长

会后,老师和家长各怀“异心”:或了解学生的家庭教育情况,或询问孩子的学校状态,或寻求行为矫正的良方,或挖掘学习提分的潜能……老师和家长们一对一问答,心贴心交流,大家互掏了“家底”,互认了“家人”,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做足了“加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