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天岳中学】寸“语”情长感师恩
来源:平江县虹桥镇天岳中学   2019-12-03 06:41
浏览量:1 | | | |

 

 

(通讯员:李松桥)“感谢每一盏亮着的灯,没有丢下所有孤寂的人。世界之大,您只倾一城,却点亮了万千世界。陌上花开,您只握一簇,却芬芳了满园桃李。”12月2日,平江县虹桥镇天岳中学“寸语情更长、师恩永难忘”感恩教师系列主题活动,在八年级86班全体学生带来的感恩“心语”现场分享中拉开帷幕。该校300余名师生齐聚操场,在“一路同行”的寸短心“语”分享中,点亮彼此心中“万千世界”的感恩心灯;在“感恩有你”的情长手“语”律动中,汇聚成长路上“花开有期”的感恩暖流。

纸短情长的感恩“心语”分享意犹未尽,主题演讲竞赛活动接踵而至。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来自该校三至九年级的25名学生代表,按照演讲顺序依次登上前台,进行“感恩教师、成长有我”的主题演讲。他们分别通过“讲故事忆师恩、谈感受励成长”的演讲形式,用激情简练的语言,或深情讲述自己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得到老师无声关爱和悉心呵护的点滴小事,在“讲故事忆师恩”的思想共鸣中,充分彰显出莘莘学子们“师恩难忘”的感恩心迹;或生动描述老师们为学生成长而殚精竭虑和呕心沥血的感人情景,在“谈感受励成长”的情感交集中,铿锵传递出全体师生们“携手前行”的感恩心声。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根据评委现场亮分评定,魏淑娟同学荣获一等奖,毛莹莹、陈炫君等两位同学获得二等奖,魏欣怡、邓洪、徐晓燕等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主题演讲竞赛颁奖仪式结束之后,全校师生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伴随着《感恩的心》柔美旋律,进行感恩手语操即兴展示。师生们用无声的手语动作传递着有声的感恩和关爱,将本次主题活动的感恩气氛推向高潮。彼此拥有的感恩之心,在音乐与心灵的水乳交融中凌寒绽放。指尖传递的感恩之情,在旋律和动作的应节合拍中溢于言表。

寸“语”表白念师恩,感恩“手语”情更长。据悉,为弘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传统,培养学生感恩老师的向师意识,积淀学生亲师信道的尊师情感,该校德育处组织了此次“做足‘语’文章,感恩好老师”系列感念师恩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以主题演讲竞赛形式为德育载体的“心语”表白,切实增强学生感恩老师教诲的认知情感。让学生在知行合一的“手语”律动中,挥洒“无声胜有声”的绕指情长,去点亮彼此追梦的感恩心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