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学校】平江县南江中学在春雷学校考察学习
来源:岳阳市春雷学校   2019-12-05 08:55
浏览量:1 | | | |

 

2019年12月1日,平江县南江中学校长杨岳山带领学校行政和班主任共20人到春雷学校校考察学习,就平安校园建设、学校管理、德育工作进行交流。考察团一行观摩了春雷学校部分课堂,查阅了德育工作档案资料,听取了学校管理及德育工作汇报并交换了意见。

 

活动中,春雷学校负责人晏立军向考察团全面介绍了学校管理及德育工作中积累的经验,他表示,春雷学校办学16年来一直坚持“以德为先,以人为本”理念,坚持以德治校,以德治教,以法治校,始终把学生的思想道德品质教育摆在首位,成人教育先于成才教育。春雷学校德育工作以适合学生的心理、行为、思想、道德实际为标准,对学生的问题进行分类教育,弥补学生身心上的缺失。学校通过完善德育管理机制、加强德育队伍建设、强化常规管理、加强安全教育、开展德育实践活动、构建家校合作模式、创建平安校园等有力措施实现共同育人和谐局面。

 

杨岳山感谢春雷学校为南江中学老师提供了学习现场和宝贵的管理经验,考察团一行纷纷表示此行收获甚丰,他们一致认为,春雷学校严谨的校风、严格的管理、专业的师资队伍、优异的教育转化效果表明春雷学校的管理思路是正确的,德育工作途径是切实可行的,学校各方面工作措施是有力的,管理上的经验是值得借鉴的。双方学校也表示将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校合作,整合并共享教育资源,结合地区特色,深入探索和实践学校管理工作,共同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