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春雷学校】湖南省公安厅在岳阳市春雷学校调研专门教育工作
来源:岳阳市春雷学校   2020-01-02 17:51
浏览量:1 | | | |

2020年1月2日上午,湖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情报侦查支队长徐猛一行在岳阳市春雷学校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及专门教育工作调研。岳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长陈文化、汨罗市公安局刑侦大队长张宇、罗江派出所长彭春晖等陪同调研。

徐猛一行参观了春雷学校校园,听取了学校董事长周龙关于“群策群力,联动共建,积极做好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的学校工作汇报,并就“预防、矫治未成年人犯罪的经验做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中,社会与学校存在的问题”、“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相关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

徐猛对春雷学校立足专门教育,积极做好轻微违法未成年人教育矫治工作,多途径发声,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鼓与呼的做法表示高度赞许。他认为,春雷学校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中挑起了沉甸甸的社会责任和政府责任,为建设法治社会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建议,春雷学校要以《加强专门学校建设和专门教育工作的意见》厅字号[2019]20号文件精神为指导,加大对严重不良行为未成年人的教育,争取省、市政府职能部门的政策性支持,以点带面,在更大范围内解决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问题,在法治岳阳、法治湖南建设中做出新的贡献。

周龙代表学校向调研组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建议全省共建一所专门教育矫治严重不良行为未成年人的专门学校,畅通各地州市送读机制,集中教育管理,让这类未成年人有明确的去向,能得到规范有效的教育。二是建议各地州市建一所专门学校,加大政府投入力度,加强督查监管,筑牢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主要阵地。三是建议省政府借中央修改《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之机,尽快出台相关实施细则,省人大出台相关地方法规,各职能部门参与,联动共建,积极做好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