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第七中学】星海六三 打造成长礼物 树蕙滋兰 扶培艺术新苗 ——岳阳市第七中学高63班“星梦.远航”的公益联欢会
来源:岳阳市第七中学   2020-01-06 11:07
浏览量:1 | | | |

1.jpg

音为有你,声动奇迹! 2019年12月21日下午6点,一场名为“星梦.远航”的公益联欢会在市七中成功举行。在学校领导、老师的支持下,这场由该校高二年级星海63班独立主办的活动由学生自发自创,呈现出志愿服务、感恩、励志、梦想等丰富内涵,共计45个节目,体现了艺术新苗阳光向上、积极进步的正能量!

前期,为了筹备公益联欢会, 该班学生和家长在班主任李自尊老师的带领下, 弘扬“学习雷锋、关爱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利用课余时间为市七彩梦脑瘫儿童关爱中心的孩子送去爱心陪伴、义务劳动和义演节目,并参与“残障家庭救助计划”,购买残障家庭手工艺品用做活动礼品。 


  QQ图片20191223133646.jpg   

(家校同行,为七彩梦脑瘫儿童关爱中心打扫卫生、爱心陪伴。)

QQ图片20191223133709.jpg

(课余时间,用所学专业特长为公益爱心活动送去义演节目)

QQ图片20191223133703.jpg

(牢记“三关爱”,支持“残障家庭救助计划”)

QQ图片20191223133626.jpg

(63班参加志愿服务的视频在舞台上播放时,赢得了热烈掌声)

一位位选手登台表演,一曲曲乐歌宛转悠扬。每个节目均经过充分准备,精心设计;每位学子都铆足劲展现自身的专业水平,不怯场、不退缩;台上的选手们倾情表演,台下的学生们则是秩序井然,他们一边欣赏着节目,一边不忘在心中比较自己与选手们的水平差异;老师和家长们作为评委,为每一个节目打分,并按小组平均分最终评奖。

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学子们的情感得到了陶冶,学习积极性得到了提高,行为得到了规范。同时,在紧张激烈的竞赛中,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和班级凝聚力也得到了增强,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份珍贵的成长礼物!

文艺是铸造灵魂的工程,市七中音乐教育重在启迪思想、温润心灵、陶冶人生,努力培养新时代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艺术新苗。瞧!一个班级的公益联欢会都能这么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