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教益学——云溪区“停课不停学”
来源:云溪区教体局   2020-03-16 10:10
浏览量:1 | | | |

有一种关爱,叫你在那头,我在这头;有一种学习叫“老师在屏幕里”​,有一种坚守叫“停课不停学”;屏幕那端,是学生渴望知识的脸庞;屏幕这端,是教师们热情支持的眼神。

2020年这个春天,新冠疫情改变了许多既有的生活模式,当然包括学校的教育教学方式。面对疫情,教师面临前所未有的网络教学挑战,他们展现出了身为人师的责任担当和积极钻研的传业情怀。云溪区在“停课不停学”工作开展以来,学生通过在线学习,家校互育,调整心态,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学生居家每天可以学习、做作业、与老师交流,既巩固了知识,又充实了自己,“在线课堂教学”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全区68所中小学幼儿园均实施了“停课不停学”工作,做到了全区一盘棋,城乡全覆盖。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全体教师保持信息畅通。为了让学生在停课期间的不耽误学习,各学校组织通过网络微信等手段召开各年级组及班主任会议,利用教育资源共享平台、班级QQ群、微信群、电话等多种方式对孩子们进行网络教学。在网络的空间里,我们的老师踏实肯干、勤奋敬业,用网络空间建立起浓厚的师生情、家校情。